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尼古歌》赴米兰世博会驻场演出载誉归来 日后将打造成常态化的演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尼古歌》赴米兰世博会驻场演出载誉归来 日后将打造成常态化的演出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参观中国馆与哈尼古歌演员合演

近日,记者从红河州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唯一的驻场演出节目《哈尼古歌》结束了半年驻演,载誉归来。下一步红河州将对《哈尼古歌》进一步提升,打造成常态化的演出,长期在元阳哈尼小镇游客较为集中的时段进行演出,使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哈尼文化,将哈尼农耕文明传承下去。

据了解,从今年5月1日米兰世博会开幕,《哈尼古歌》共演出1000余场,吸引了100多万人次观看演出,成为最受关注、最具特色、观看人数最多的节目之一。《哈尼古歌》在米兰世博会为期半年的成功驻演,是红河哈尼梯田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千年哈尼梯田”这一历史文化名片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亮相,对做好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推介营销红河哈尼梯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米兰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共有145个国家、3家国际组织和13家非政府组织参展。中国馆主题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聚集农业、粮食和食品领域,旨在阐释中国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现中国合理有效利用资源,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云南红河哈尼梯田“森林-水系-梯田-村寨”四素同构的生态保护系统、人与自然和谐的典范,与米兰世博会和中国馆的主题高度吻合。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哈尼古歌》米兰 世博会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