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今冬明春五大农建工程全面铺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大同市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全面铺开五大农建工程,努力改善农业基础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大同市今冬明春农建工程重点要新增灌溉面积4.51万亩,改善恢复灌溉面积13.1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2.22万亩;新增膜下滴灌面积1.2万亩,补助膜下滴灌面积5.8万亩;改善和提高4.72万人口的饮水质量和标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7.5万亩;完成造林预整地3.81万亩;改造中低产田面积4.86万亩;完成高标准农田基本建设面积5.11万亩。

农田灌溉工程。突出抓好农业节水工程建设,大力推广管灌、膜下滴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不断提高农业用水的效率和效益。重点要推进灵丘、大同、浑源、天镇4个县2015年度的小农水重点县、册田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灌溉水平。特别是扎实推进阳高、天镇、大同、浑源、灵丘、广灵、左云、新荣8个县区的膜下滴灌工程建设,完成新增1.2万亩和补助5.8万亩的建设任务。

饮水安全工程。圆满完成改善和提高4.6万农村人口和0.11万名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标准,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认真落实农村供水水价补贴政策,完善农村饮水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农村自来水入户,年底使自来水入户率提高到91.5%。抓好南郊、阳高等8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的建设,实现9个县区全覆盖。

水源拦蓄工程。扎实推进守口堡水库建设,加快灵丘县门头峪、浑源县王千庄2座小水库建设。充分挖掘小泉小水的潜力,大力兴建小型人字闸、截潜流、塘坝等蓄水工程,提高抗旱应急减灾能力。加强水源工程管理,实行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合理调度、优化配置、高效利用水资源,发挥我市水资源最大效益。严格执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水资源费征收等制度,强化对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管理,促使经济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防洪减灾工程。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重点河道整治和水毁工程修复,扎实推进广灵县下河湾水库、莎泉水库2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重点抓好南郊区十里河矿区段河道治理工程,有效提高河道的防洪能力。特别是要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周边河道尤其是御河、十里河河道的环境治理力度,营造良好的河道水系生态环境。

水保生态工程。抓好京津风沙源、全国重点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圆满完成13.65万亩的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加强水土保持预防保护,完善水保监测网络体系,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加大封禁保护力度,充分发挥生态自然修复能力。同时在圆满完成3.81万亩造林预整地任务的基础上,提前规划好明年的春季造林工作,加快我市生态建设步伐。(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农建工程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