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尹沧海师生向南开大学哲学院捐赠书画作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尹沧海师生向南开大学哲学院捐赠书画作品

11月6日,在南开大学第十一届哲学文化周开幕之际,尹沧海教授师生书画作品展暨哲学院大楼落成启用书画捐赠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哲学院举行。

南开大学哲学院负责人接受尹沧海师生的捐赠作品,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向尹沧海颁发捐赠证书。

南开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王君说,尹沧海教授依托南开哲学的发展平台,广泛联系海内外专家学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对外交流、艺术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辟了一条艺术与哲学彼此相融、促进发展的新路,更令人感佩的是,尹沧海教授将修身、治学和书画研究有机结合,他艺术成就斐然,在专注于自身艺术追求的同时,更不忘提携后辈,反哺学院,回馈南开。

中国著名美术史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一级研究员陈绶祥评价道:“观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师生的作品,其作品境界平实,不求怪取巧,充分反映了艺术美学与哲学的有机融合。”

尹沧海表示,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是在学校和哲学院的支持下成立的,凭哲学院之庇荫,中心将秉承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之校训,追求“至公、至诚、至真、至善”的精神,力争使中心成为本领域的研究重镇和交流平台,为推动书画艺术与美学的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2012年10月4日,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在哲学院组建成立,它的组建依托于南开大学丰富的文史哲和艺术资源, 填补了艺术学、哲学学科交叉的空白,丰富美学研究领域的同时,也为书画艺术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方向和思路。中心主任由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尹沧海教授担任。近年来,在尹沧海教授的引领下,中心已逐渐发展为发掘中国传统书画文化、探讨中国书画发展方向、继承并发展中国书画文化精髓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影响力日渐扩大。

2015年9月,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正式启用,哲学院整体搬迁新校区并拥有一栋5000多平米的教学办公大楼。在哲学楼建成启用之际,尹沧海教授特率门下众多硕、博研究生创作书画作品11幅捐赠给哲学院以示祝贺,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尹沧海师生风华正茂、醇厚堂正的学风。

尹沧海,著名学者、书画家,艺术史博士,又名普原,1966年生于安徽萧县,现任南开大学文学院东方艺术系教授,南开大学哲学院书画艺术与美学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艺术与艺术品投资博士生导师、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天津书画院副院长,天津市美学学会书画分委会主任,首届世界美术学院联盟学术委员、2014年读中国艺术家总评榜评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创作国画名家班导师,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以及美国、埃及、阿联酋等国家举办大型个展数十次。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央军委、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国内外多家大型博物馆、图书馆收藏。(通讯员 张轶帆 摄影 吴军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哲学文化周 尹沧海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