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丰县法院规范审执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提高法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水平”。这是和田地区民丰县人民法院党组对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的要求。法院从审执流程细节入手,采取措施,全力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法院形象。

规范审理执行过程。立案阶段,将各类案件受理条件、程序、诉讼时效等通过发放诉讼指南的方式向当事人释明;审理阶段,增设短信微信平台,方便当事人了解案件审理进程;裁判阶段,要求法官加强判后答疑工作,引导当事人理解并服从法院裁判;执行阶段,将案件执行进度情况等,及时向当事人如实告知,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

规范法律文书上网。指定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确保上网文书内容准确,格式规范。对裁判文书上网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并将裁判文书上网情况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

规范审限监督。建立案件超期预警制度,每周一由审判管理办公室对距离审限届满不足十五天的案件进行催办,并通知案件承办人及时处理,预防案件久拖不决,防止案件超审限,提高办案效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