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开幕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代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广播电视台负责人,以及电视行业相关协会等组织代表参加。

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在致辞中介绍,本届四川电视节在认真总结往届电视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紧扣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将举办国际影视暨新媒体节目交易市场、“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和新媒体节目评选活动、“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国际广播电视发展论坛、系列“国际主题日”活动等6大类共计20多项活动。

他表示,本届电视节既是世界广播电视发展现状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广播电视创新成果的一次全景呈现。相信本届电视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四川电视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性影视文化交流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四川文化强省建设,展示电视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对外合作交流,提升文化发展软实力。

据悉,本届四川电视节积极策划和组织了多个有特色的专业论坛。主办方邀请了6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媒体公司、著名的影视一线制作人和相关专家前来交流。参加国际论坛的海外嘉宾包括来自美国AMC影业、狮门影业、欧洲电视数据公司、英国哈特斯伍德公司、芬兰国家电视台、奥地利超级影业公司、以色列多瑞电视台、韩国KBS、德国国家电视二台、日本NHK等海外影视界著名公司的高管、一线制作人和相关代表。

开幕式当天,媒体融合高峰论坛、国际新媒体论坛、国际影视暨新媒体节目交易市场、电视剧制作与营销国际研讨班、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暨国际传媒制作人论坛、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评选优秀节目展映、聚焦法国——“阳光纪录片节”特别展映等活动轮番登场。周末两天,有金熊猫动漫博览会,高校动漫社团表演,“金熊猫”奖国际新媒体评选优秀节目展映,德国、俄罗斯、以色列主题日,4K电视等新奇技术体验等公众参与性强的活动。

作为四川电视节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的“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共有75个国家的5285部作品参评,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影视节目评选活动。为适应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本届“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还特别推出了“金熊猫”奖国际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