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蓉启幕 推进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6日至8日,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将在成都锦江宾馆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代表将参会,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大数据时代预言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等国际重量级嘉宾将现身蓉城,分享各自领域的前沿动向。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科技·智慧·未来”,旨在响应国家教育改革与创新驱动的战略决策,实现教育与科技的跨界交流与融合,引导开启科技与教育双重驱动力,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智力和理论支持。年会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教育局承办。

本次论坛年会策划组织了七个平行分论坛,包括“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校园论坛”、“互联网+教育论坛”、“亚洲科技馆及国际科学教育论坛”、“创意经济与创新创业论坛”等。

今年年会将出现两位蜚声国际的重量级人物,一位是世界创意产业之父、英国著名创意文化产业研究专家约翰·霍金斯,一位是《大数据时代》作者、有“大数据时代预言家”之称的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其中,后者还将在分论坛“智慧城市”中与本地专家对话。

除了上述两位顶尖学者,论坛组委会还力邀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加拿大、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诺贝尔奖获得者、驻华使节、院校、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企业、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共就“科技与教育的互联互通”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翁孝川在6日举行的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是一个开放平台,它可以汇集各种力量和理念,教育是需要新的理念来不断冲击的。

“我们正在见证互联网+教育所产生的力量,教育信息化是一个非常有生长性的领域,”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进我国教育信息化,这会带来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还可能来带教育领域新的变革。亚洲教育论坛将起到展示目前教育信息化成果、研讨其推进情况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