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市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11月“登陆”杨美古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1月6日上午在南宁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将于1119-21日分别在南宁华南城、江南水街和扬美古镇隆重举行。

扬美古镇历史悠久,始建于宋代,鼎盛于明清,商贸业发达,有“小南宁”之称,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据介绍,扬美古镇所属江南区约30万人以平话为母语,目前已形成了具有独特民俗风格的平话文化,其文化生态覆盖饮食、民歌、庙宇和岁时文化等个方面。平话文化长期保持了在群体生活中的活态传承,展出顽强的生命力。

此次活动以“平话情韵.魅力江南”为主题,隆重推出平话非遗民俗展示展演活动和江南区农特产品暨养生休闲生态旅游活动,在杨美古镇旅游圈组织举办美食品尝、养生休闲生态旅游以及非遗文化定向寻宝活动。此外还将有平话文化研讨会、招商推介会、以及“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国际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品展、茶文化周、汽车展等活动,活动亮点纷呈。集吃、喝、玩、游、购于一体,使整个平话文化旅游节更具生气和活力。

此次旅游节旨在搭建弘扬平话文化的平台,接下来还要采取长远措施来保证这一文化的活态传承”。江南区文体局局长周艳表示,江南区的平话文化追溯起来已有千年历史,文体局接下来会加强对相关文化的研究和整体,邀请优秀艺术家走进社区和群众互动,规划建立平话活态保护区,培育相关产业,促进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协调发展。(记者 火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