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肥邮政管理局迎战快递服务旺季九举措保畅通平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双11”电商集中促销活动的临近,快递业蓄势待发,全行业、全网已全面进入旺季备战状态。按照国家邮政局的测算,2015年快递业务旺季,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4亿件。

面对业务量的快速增长,行业发展的新态势,合肥邮政管理局把旺季服务作为快递业的年度大考,力求精益求精,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在今年旺季备战方面,合肥邮政管理局采取“九抓”措施,确保旺季服务安全、畅通、平稳。

一抓“提前量”。靠前指挥,提前谋划,召开服务旺季安全生产会议,督促企业打好“提前仗”。市局及各企业提前三周部署,在旺季工作启动上赢得主动。二抓预警。启动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预案,确保辖区内邮政、快递服务平稳运营。三抓科技创新。借助信息科技手段,提升旺季备战能力。合肥邮政业安全监管中心具有远程实时监控、远程录像回放、远程语音对讲、异常报警、地图定位等多项功能,为服务旺季保驾护航。四抓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防范,现场督导旺季准备工作。走访20余家规模较大企业及分拨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应对“双11”业务旺季的准备措施并给予指导建议。五抓运营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督促企业加大投入,增强旺季应对能力。邮政速递(EMS)、顺丰、中通、汇通等多家企业搬进全新的现代化操作和办公场地,配备立体自动化分拣流水线,处理速度和能力获得大幅提升。六抓储备能力。争取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支持,做好应急资源储备。合肥邮政管理局积极联系市运管处,准备应急车辆20辆、仓储面积1万平米和相应的操作人员。联系公安、消防、供电、安全等部门做好应急事件的处置准备。七抓一线巡查。加大“双11”期间市场检查力度。“双11”期间,合肥邮政管理局全员备战,实行24小时值班。成立3个巡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快递企业实施不间断现场巡查。八抓政企联动。建立行业安全管理员制度,调动企业积极性,出台《合肥市寄递企业安全员制度(试行)》,对企业安全员配备、职责、管理和考评等作出明确规定。九抓舆情收集。合肥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局、省快递协会召开“双11”快递服务保障新闻吹风会,加强舆情研判,回应社会关切,传递行业正能量,展示行业新面貌。同时要求企业增加客服力量,加快投诉处理速度与效率,力求让客户明白、满意、安全、舒心消费。

近年来合肥快递业增速快、势头好,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80%以上,快递量、收占全省近半壁江山,快递服务千家万户,助力创业创新的特点愈加突出。同时,行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一是合肥环状快递产业园建设步伐加快,已有22个快递分拨中心入驻园区;二是中国(合肥)快递服务后台基地呼之欲出,各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在合肥的巨量投资将助推高速发展;三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王光成、廖鹏等“最美快递员”的感人事迹传遍大街小巷,引起社会广泛赞誉;四是省会率先,全国一流的合肥邮政业安全监管中心(一期)建成运行,现代化信息监管手段显著提升监管效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