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家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在河北启动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首家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在河北启动运营

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暨华北五省(市、区)家庭服务业对接洽谈会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动运营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月6日电 6日上午,全国首家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暨华北五省(市、区)家庭服务业对接洽谈会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动运营。现场来自京津冀晋蒙的74家行业龙头家庭服务企业和培训机构面对面的进行了交流洽谈。

据悉,“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依托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建立,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的模式,着力搭建立足本省,服务京津,覆盖华北,集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开发与供需对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的专业人力资源市场。

家庭服务业是服务业中的“朝阳产业”,对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全省家庭服务企业达到5000多家,从业人员达到50万人。

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赵新喜介绍,该市场运营后将按照工作计划,不断丰富类型多样的家服企业对接洽谈活动,全面构建家庭服务企业现代化对接交流机制。大力实施家庭服务业品牌建设工程,借鉴专业保姆、全科保姆、家政经纪人理念,引导家服企业“公司制”、“员工制”管理,不断完善行业服务标准,推进行业提升进位,促进家庭服务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市场启动运营同时,“中国华北家庭服务网上超市”也将上线测试。网站将以家庭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为目标,逐步实现网上信息发布、网上服务订购、网上服务交易和网上服务评价等功能,形成综合性网络服务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70%以上的家庭服务企业与其他企业和培训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据不完全统计,会上签订合作协议的企业共有39对,其中,久优家政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河北省阎潇家政、恒瑞培训学校等5家公司和机构签订了家庭服务员定向输送协议。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与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就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输出项目对接签订了合作协议,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和河北富达职业培训学校就合作培养家政服务员达成了意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