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2岁宝宝摔一跤 11厘米长筷子从鼻孔扎进脑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2岁宝宝摔一跤 11厘米长筷子从鼻孔扎进脑子

经过近4个小时手术 医生从脑中取出11cm长筷子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1月6日电 近日,一根筷子硬生生从一个2岁娃娃的鼻孔扎进了脑中。家人拔掉鼻子里的筷子后,没多想,以为没事了。没想到还断了一截留在脑中,就是这截断筷差点夺去一条小生命。

万幸,经过4个小时手术,医生最终将这截将近11cm的“凶器”取出。目前,阳阳生命体征平稳,已由重症监护室转入病房。

2岁宝宝摔一跤 筷子扎进了鼻子

11月1日,阳阳饭后拿着一根筷子玩,不慎摔了一跤,手里的筷子一下子扎进了右鼻孔里。爷爷看到后吓了一跳,赶忙把筷子拔出来。阳阳断断续续流了点儿鼻血,感觉不严重,也就没在意。

没想到,晚上阳阳发起了高烧。在随后的两天里,阳阳一直高烧不断,还伴有呕吐、抽搐、意识不清等症状。

11月3日下午,家人将阳阳送到了郑州市儿童医院。在神经内科,根据家人陈述及阳阳症状,医生怀疑是脑上的疾病,建议进行CT检查。11月4日一早,阳阳的CT检查结果,让医生吃了一惊。

“通过头颅CT,发现孩子颅内有条状异物。异物从右鼻腔进入颅内,一直到达颅顶。”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莉说,异物贴近中线,附近血管非常多,从CT上看,阳阳已经有出血现象,很容易因颅压大,形成脑疝,危及生命。

而此时,阳阳已经出现尿失禁和浅昏迷。

还是筷子惹的祸 紧急转诊与“死神”抢时间

颅内怎么会有异物?异物是什么?医生紧急追问孩子的病史,最后得知孩子曾把筷子扎进鼻孔。原来当时拔掉的不是整根筷子,还有一截断在了颅内。

情况危急,王莉一边抢救一边与神经外科联系,进行转诊。

“当时我正要上手术,那边电话打来了,声音非常急。”齐林说,王莉在电话里介绍了孩子的病情,敲定马上进行转诊。而在此前,医院放射科CT室发现颅内异物后,也在第一时间上报了危急值。随后,医院启动120急救,将阳阳送到了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医院神经外科。

转入神经外科后,阳阳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并且最担心的情况出现了——脑疝,阳阳双侧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生命危在旦夕。

手术近4个小时 从脑中取出11cm长筷子

经过抢救,阳阳脑疝症状缓解,左侧瞳孔恢复,为手术争取到最后的准备时间。

当天,经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麻醉科多科专家会诊,制定了最佳手术方案。

“筷子紧邻大血管,术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致命性的出血。”齐林说,“术前我们多考虑一些,术中孩子就多一分安全。”

18点05分,阳阳被推进手术室。19点25分,一根粘着血的黑色塑料断筷被取出。21点55分,手术结束,阳阳被推进外科监护室。整个手术历时近4小时。

“手术很成功,术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齐林说,手术中,她发现异物从颅底贯穿颅脑直达颅顶,摔倒时的巨大力量使筷子将颅骨骨缝都顶骨折了,脑内挫裂伤严重,形成巨大血肿,颅压非常高。如果晚几小时,后果真的不敢想。

串串棍、筷子、勺子…… 这些尖东西都可能伤害儿童

齐林介绍,尖锐物品伤害孩子的事情时有发生,如筷子、铁勺、糖葫芦棍、串串棍等,都有可能从孩子口、鼻、眼扎入脑中。所以,家长一定要“多操些心”,让这些隐藏的危险物品远离孩子,不能让低龄孩子把这些东西当成玩具戏耍、行走。如果发生意外,一定要第一时间就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