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皮影亮相第二届漫步中国•中韩文化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皮影亮相第二届漫步中国•中韩文化节

史瑞琳参赞和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唐山乐亭皮影亮相第二届漫步中国•中韩文化节

中韩艺术节合影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5日电 近日,第二届漫步中国•中韩文化节第二站活动在韩国首尔市政厅广场隆重举办。

三尺戏台,白幕一丈,灯映三两画皮开腔唱。远道而来的唐山乐亭皮影代表团演出了皮影剧《火焰山》。《火焰山》取材自中国文学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韩国市民也很熟知《西游记》,所以对《火焰山》的内容并不陌生,尤其是韩国小朋友们被意趣盎然的故事情节逗得哈哈大笑。小萌娃们极其喜爱孙悟空、猪八戒,不但目不转睛得盯着看,打斗的场面、搞笑的片段更是引得孩子们掌声笑声不断。整出皮影剧《火焰山》诙谐幽默,画面生动逗乐,非常受韩国市民们的欢迎。

据悉,来自中国河北唐山乐亭的皮影艺术家们挥枝舞影,高超的把线技艺让人叹服,唱念更是有功夫,精彩表演还吸引了很多欧美游客驻足观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气氛火爆,好评如潮。展演结束后,韩国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跑进后台,想要一睹“齐天大圣”的真容,也争着体验一把操纵“孙悟空”的快感,家长们也被孩子们开怀的笑声感染,忍不住和宝贝们一起玩耍起皮影起来。唐山乐亭皮影艺术家们带领大伙儿用皮影进行互动,让他们亲身体验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乐亭传统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韩国文化参赞史瑞琳、韩国首尔文化中心崔明峰院长及中央电视台记者到现场观看了演出,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史瑞琳参赞还热情与乐亭皮影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唐山乐亭皮影戏,是一种民间美术和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说唱等综合性的戏曲表演艺术,俗称“乐亭影”,其历史悠久,流布区域宽广,是中国皮影戏的一个主要剧种。乐亭皮影在音乐、念白、雕刻、操纵等方面,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是中国影戏园中一株瑰丽的奇葩。2008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乐亭县为“中国皮影之乡”并成立皮影研究中心。2014年11月,《乐亭皮影戏》被国务院列为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此次唐山乐亭皮影韩国首尔之行意义重大,不仅让海外观众感受到了唐山乐亭皮影这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更进一步拉近了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距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