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新余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1日,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大楼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军用汉麻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刘雪强主任、中国麻纺行业协会副会长董春兴、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广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谢光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纺织处杨金娥,江西省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舒俊,江西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新海出席发布会。

此次博览会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的倾力指导下,由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新余市人民政府、江西省贸促会共同主办,旨在建设“生态江西、时尚麻艺”,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华麻纺文化,促进麻纺产业向专业化、创新化、时尚化、国际化、集群化发展的国际性展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畔举行。

新余市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广明在新闻发布会致辞中热情洋溢的谈到:新余有着悠久的麻纺工艺历史,早在1997年,新余市分宜县就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夏布之乡”。近几年,新余先后获得“江西省苎麻纺织产业基地”“中国纺织名城”“中国七仙女之乡”等称号。麻纺产业作为新余市的一大优势特色产业,其辖区的分宜县先后创建了“恩达家纺”中国驰名商标,以及“岭南”、“怡诗缘”等省级名牌,麻纺产业也被列入江西省重点调度的二十个示范产业集群之一。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在新余举行,不仅是对新余麻纺行业发展的勉励和鼓舞,也对新余麻纺产业创新和制造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更是一次加强行业合作、共谋产业发展的盛会。

发布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麻纺行业协会许吉祥会长表示:中国的麻纺织历史比丝绸更加悠久,麻纺是千家万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是体现国人生活品质得到切实提升的重要载体。“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江西麻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整合行业资源,振兴麻艺产业,为造福中国以及世界亿万百姓生活品质贡献一臂之力。希望新余的苎麻产业以科技创新为统领,不断提升装备水平,不断提升终端产品比重,不断开拓市场份额,真正将其打造成上规模、技术水平高、示范性强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

通过现场采访,记者了解到:麻纺产业作为新余市的一大优势特色产业,其辖区的分宜县被农业部命名“中国夏布之乡”,先后创建了“恩达家纺”中国驰名商标,以及“岭南”、“怡诗缘”等省级名牌。麻纺产业也被列入江西省重点调度的二十个示范产业集群之一。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无疑能够充分发挥新余麻纺产业发展优势,增进新余乃至江西麻纺产业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江西麻纺产业创新和制造能力,推动江西省麻纺产业加快发展;同时通过此次博览会,能够进一步深化麻纺产业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内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成为麻纺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发布会上新余市领导对麻博会的会展环境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新余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本届麻纺博览会的展览中心设于风景秀丽的新余仙女湖景区抱石文化创意园区内,自然意境和人文情趣相得益彰,穿行其间,将给观展者留下人在山水之间游览的美好感受。

本届麻纺博览会期间,安排了丰富的主题活动。“2016中国麻纺织产品流行趋势发布会、中国麻纺产业高峰论坛”“麻纺终端产品发布会”上,参会者将了解到当前麻纺行业的前沿动向和未来发展走向;为更好地推动我国麻纺产业发展,培养优秀的麻纺产品设计人才,传承麻纺产品文化而举办的“恩达杯2015中国麻纺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也将带给我们别样的惊喜。自然意境和人文情趣巧妙地融合在展览活动中,将为现场来宾带来一次集名胜观览、文化交流、艺术欣赏、商务合作、畅想未来于一身的别样观展体验。

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还为广大客商提供了最优质的参展便利。据悉,麻博会的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参展商涵盖了麻类种植、加工生产、成品、面料、辅料、服装服饰、家居用品、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上的一系列经营与科研企事业单位。目前,已有江西、湖南、福建、山东、北京、上海、台湾、香港、日本、韩国等地客商进入参展接洽流程。

江西是中国麻纺织的生产大省,这里喷涌着滋养中国好麻的源头活水!新余是中国传统麻纺工业兴起之地,这里蕴藏着创造中国好麻的丰沛灵感!新余将不遗余力办好本届麻博会,为行业伙伴奉献一场集丰沛的行业资讯、时尚风向、人文内涵、洽谈合作于一身的高品质、高收益行业盛会,让所有到访新余的客人不虚此行。相信此次博览会必将成为中国麻纺产业合作发展的盛会,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江西麻纺产业加速向专业化、创新化、时尚化、国际化、集群化方向迈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