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相约麻博会 赏艺仙女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新余举行

漫步仙女湖畔,看时装发布,观夏布文化,赏多彩麻艺。金秋时节,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与您不见不散。

据悉,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11月6日在新余市仙女湖抱石文化创意园举行。本届麻纺博会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中国麻纺流行趋势发布”、“中国麻纺产业高峰论坛”、“麻纺产业项目商务对接”、“2015恩达杯中国麻纺织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更有绣娘现场表演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夏布绣等一些列活动。

此次博览会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的倾力指导下,由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新余市人民政府、江西省贸促会共同主办,以“生态江西、时尚麻艺”为主题,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华麻纺文化,促进麻纺产业向专业化、创新化、时尚化、国际化、集群化发展。

新余有着悠久的麻纺工艺历史,早在1997年,新余市分宜县就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夏布之乡”。近几年,新余先后获得“江西省苎麻纺织产业基地”、“中国纺织名城”、“中国七仙女之乡”等称号,新余民间绣活夏布绣,也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在新余举行,不仅是对新余麻纺行业发展的勉励和鼓舞,也对新余麻纺产业创新和制造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更是一次加强行业合作、共谋产业发展的盛会。

麻纺产业作为新余市的一大优势特色产业,其辖区的分宜县被农业部命名“中国夏布之乡”,先后创建了“恩达家纺”中国驰名商标,以及“岭南”、“怡诗缘”等省级名牌,麻纺产业也被列入江西省重点调度的二十个示范产业集群之一。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无疑能够充分发挥新余麻纺产业发展优势,增进新余乃至江西麻纺产业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江西麻纺产业创新和制造能力,推动江西省麻纺产业加快发展;同时通过此次博览会,能够进一步深化麻纺产业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内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成为麻纺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