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2015麻博会国际范儿十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态江西、时尚麻艺”,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将于11月6日-8日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

据悉,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参展商涵盖了麻类种植、加工生产、成品、面料、辅料、服装服饰、家居用品、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上的一系列经营与科研企事业单位。目前,已有江西、湖南、福建、山东、黑龙江、台湾等地客商纳入了参展接洽流程。同时,麻博会吸引了来自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外展商及嘉宾共赴麻纺产业盛宴,他们除了参与麻纺博览会的展出外,更有参与到麻纺产业推介会、中国麻纺产业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中。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内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已经成为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指导,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新余市人民政府、江西省贸促会共同主办,旨在建设“生态江西、时尚麻艺”,深化麻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华麻纺文化,促进麻纺产业向专业化、创新化、时尚化、国际化、集群化等方向发展。

麻纺织品近十几年来一直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风行畅销,而中国是世界麻纺大国,麻纺纤维加工量占全球的12%,亚麻和苎麻纺织生产和贸易均居世界首位,苎麻产量占世界的90%以上,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对外合作前景。作为我国最完善、最稳定的麻纺产业基地之一,新余从原料、辅料、纱线到印染、制造、成衣,一应俱全。然而,新余麻纺产业以加工国外订单产品为主,在价值创造链相对单一,品牌建设相对薄弱,已有市场产品创意设计不足,产品附加值不高。基于此,新余麻纺产业必须以发展“大麻纺”为理念,在既有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引进外部资源、中外产业交流等有利于麻纺产业升级的项目合作的方式,把产品升级与品牌建设相结合,形成以麻纺精品为主导、高中低档相结合的产业结构,共同促进麻纺产业的繁荣发展。

随着新余麻纺产业的飞速发展,业界对新余麻纺的规模、层次、品质,乃至影响力都产生了新的需求,新余审时度势,对麻纺产业提出了超越性的设想和理念。东方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和人文积淀,这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创意源泉,近年来新余放眼四海,以兼容并包的心态,在大力支持传统麻纺产业的同时,针对性地引进外国设计理念,融合东方文化,引领时尚潮流,实现麻纺产业创新转变,寻求从一点突破,跳出传统麻纺的窠臼,实现麻纺产业由传统麻纺向时尚麻纺的创新转变,全方位拉动新余乃至江西麻纺产业和时尚产业的超越性发展,致力于打造中国和世界的麻纺产业创意、设计、展示聚集地,最终实现新余由中华夏布之乡向麻纺产业时尚硅谷的跨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