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举办首届“互联网+健康服务”创新创业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5日,国内首个政府举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以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为主题的首届(2015)四川“互联网+健康服务”创新创业大会在成都召开。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卫计委、省经信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卫计委、电子科技大学、万方发展协办,四川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承办。

大会旨在搭建包括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创业者、企业界等“互联网+健康服务”相关各方在内的高端研讨和产业发展平台,推进“互联网+健康服务”的发展。大会吸引了300多家国内互联网医疗企业和医疗机构,一些处于初创期的“互联网+健康服务”项目还在现场进行路演。

当日下午举行了“互联网+医学影像”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与电子科大、阿里巴巴集团、万方发展等相关领域的企业、机构签署了系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从该论坛获悉,落户成都高新区的奥泰医疗将与成都影泰科技联合打造“区域影像中心”,为全球200多家医院客户提供远程影像诊断、会诊服务。现合作的医院有南充市中心医院、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乐山市中医院、德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等,未来将延伸至美国、伊朗、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医疗机构。

“当前,由于我国城乡之间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基层医疗设施陈旧老化,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匮乏等多方面原因,基层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凸显。”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学明说,而随着互联网与医疗领域的进一步融合发展,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互通共享,加强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整合和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合作协同,将能有效破解这一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互联网+ 创新创业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