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力推马铃薯主食化 5年后产值将达300亿元

新华网李平 2015-11-06 10:0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6日电(记者李平)马铃薯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位居全国第三位的贵州,将通过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实施马铃薯主食化加工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到2020年,实现马铃薯产值300亿元。

根据贵州省日前出台的《加快推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意见》,贵州将建设以黔西北高海拔地区为主的马铃薯种薯基地,贵阳至广州高铁沿线、厦蓉高速公路沿线及铜仁、黔西南、遵义、安顺部分低海拔地区的早熟菜用型马铃薯生产基地。到2020年,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100万亩,鲜薯产量1500万吨以上。

为加快马铃薯主食化进程,贵州省2014年启动实施“马铃薯主食化加工及产业化开发”专项研究,研究项目将引进和筛选加工型马铃薯品种,建立马铃薯高产栽培、种植示范基地;对不脱水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及产业化技术进行研发等,提高贵州省马铃薯产业加工水平和市场收益能力。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贵州马铃薯种植面积1056万亩,总产量1133万吨,马铃薯鲜薯总产值达175亿元。贵州42个县(市)被农业部规划为全国马铃薯优势产区;马铃薯产量占贵州粮食总产量的20%左右,全省农民人均可从马铃薯生产中获得230元以上的经济收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主食化 马铃薯产业 贵州力 高产栽培 种薯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