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缩减74项政府定价项目

新华网李平 2015-11-06 10:0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6日电(记者李平)为进一步把定价权交由市场,贵州省已缩减74项政府定价项目,定价项目缩减幅度达66%。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贵州省取消民办教育、化肥、电信类等省级定价项目后,重新梳理设定公办教育、公办医疗养老、城市交通等12类38项政府定价项目,其中下放地方定价项目20项。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元志表示,2015年版定价目录明确了政府制定价格的权力清单,除法律、行政法规和修订后的定价目录外,其他任何文件均不得设定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项目。

为强化对放开定价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贵州省将对民办教育收费、住宅小区停车收费等覆盖面较、影响面大的放开定价项目,制定修订相关管理办法和指导意见,规范定价规则和定价行为。

据了解,2003年贵州省设定了14类112项定价目录,近年来,已陆续放开省储备粮食、食用植物油(料)、化肥等16项定价项目,在2014年11月和2015年6月,又集中放开52项定价目录、自动退出4项、因涉及法律法规修订而暂不纳入定价项目2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定价规则 政府定价 政府指导价 项目 化肥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