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刚:努力将贵阳打造成为中国数谷众筹之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5日上午,贵阳市委召开2015世界众筹大会工作总结会。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众筹金融的本质和发展规律,及时总结世界众筹大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以赴做好后续成果转化工作,努力将贵阳打造成为中国数谷·众筹之都。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贵州保监局副局长黄海晖,市领导吉宁峰、王玉祥、陈小刚、钟汰甬参加。

2015世界众筹大会于10月23日至26日在贵阳召开,大会共举办了全民众筹大赛启动仪式暨全球创客博览会开馆仪式等7场重要活动及涉及科技、金融、农业、文化、大健康等行业的37场平行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近500家众筹平台参展,1500多个众筹项目参赛,共邀请万余人参会或洽谈合作。

陈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本次大会的各界各方表示感谢。他说,众筹金融是人类进入互联网时代金融业发展的新现象,前景广阔,但问题也客观存在。我们要看到,面对风险和困难,市场要形成自我完善和修复机制,政府要建立有效监管机制,尤其是要加大执法、严惩不法众筹活动或行为。对于地方来讲,关键是要在看清方向的前提下做到勇于探索、抢抓机遇。

陈刚指出,首届世界众筹大会办出了较高水平,办出了丰硕成果,办出了深远影响,实现了贵阳又一次精彩亮相。要及时总结本次大会的国际化视野、社会化参与、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等好经验好做法,冷静、客观、理性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汲取教训、加以防范。要全力以赴做好后续成果转换工作,努力将贵阳打造成为中国数谷·众筹之都。要狠抓落地转化,将知名度转化为带动区域发展的实际效果;狠抓2016世界众筹大会筹办,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形成具体实施方案;狠抓“双创”生态体系建设,研究容错性城市的特征,为国家发展众筹金融摸索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情怀,干中学、学中干,加强风险控制,通过制度设计把风险尽可能减少和防范。

刘文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总结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众筹金融在贵阳健康有序发展。组委会要深度研究总结2015世界众筹大会,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升方案和措施。要立即着手2016世界众筹大会的筹办,在认真研究、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提高水平、提升成果。要着手启动容错性城市课题研究,制定相应的政策制度,着力防范风险,构建“双创”生态系统,鼓励创新创业。

会上,世界众筹大会媒体合作单位人民日报社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大会主办单位代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作了发言。(本报记者)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