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岐-马祖航线下月直航 福州到马祖可早出晚归

东南快报夏菁 2015-11-06 09:0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加快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有了新进展。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旅游局了解到,黄岐-马祖航线计划于12月16日直航。该航线开通后,黄岐至马祖列岛的北沙港只需约20分钟,福州游客到马祖可实现早出晚归或下午去次日回。

据了解,黄岐对台客运码头为长48米、可靠泊100吨级客船的浮码头,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为24.5万人次。

目前连江黄岐旅检通关大楼、浮码头建设已结束,正准备设备进场,计划本月底全部进场完毕。新客运船目前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已有一艘客运船进港。

“连江黄岐-马祖航线正式开通后,黄岐至马祖列岛的北沙港只要20分钟左右,单程船票价为135元人民币。”连江县旅游局相关人士称,在黄岐-马祖航线开通之后,连江县将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委托具备客运码头经营资质的福州港马尾港务公司,负责黄岐对台客运口岸管理相关事宜。

此外,随着今年福州绕城高速和省道横五筱埕至安凯段的开通,福州至黄岐的行程仅90公里,行程约1小时20分钟,将完全实现福州-马祖双边居民一日生活圈。

“目前,福州市民前往马祖旅游,从马尾乘船约一小时四十分钟即可到达马祖,二日游报价999元。”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黄岐-马祖航线航行时间短,但从福州市区前往黄岐行程比到达马尾远,未来在黄岐出发若能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则会吸引不少人前往。

此前,连江县针对黄岐-马祖航线,推出了4条一程多站环马祖澳精品旅游线路。

这4条精品线路是:环马祖澳(连江/马祖)五日游、环马祖澳(连江/马祖)深度七日游、环马祖澳(马祖/连江)五日游、环马祖澳(马祖/连江)深度七日游。这些线路基本涵盖连江、马祖众多优势旅游产品,融合了“温泉、滨海、名山、海岛、人文、战地、娱乐、美食”等多种旅游元素。

旅游业内人士称,“环马祖澳”旅游线路开通后,两岸景点将串连在一起,形成连江、马祖三日游或福州、马祖四日游线路。届时,福州游客到马祖,可实现早出晚归,或下午去次日回。(记者夏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黄岐 马祖列岛 航线开通 直航 福州市区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