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每年设立总额最高2500万元的“科创红包”

厦门网 2015-11-06 09:0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每年设立总额最高2500万元的“科创红包”

  “科创红包”支持的对象主要是小微企业

为了支持在厦企业创新,厦门可是一点“不吝啬”。厦门每年设立总额最高2500万元的“科创红包”,用于鼓励企业科技创新。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政府网看到,《厦门科创红包管理办法(试行)》也已经出炉。企业如何“抢红包”,《办法》规定了一套流程。

不过,企业要注意了,抢到“科创红包”,可要及时“花掉”,要不红包逾期,财政可不给你兑现。

谁可以“抢红包”?小微企业和服务机构为主

红包来了,大家都想抢。不过,要想抢红包,首先你得在“圈子内”。那么,哪些企业(单位)可以抢丰厚的“科创红包”?

《办法》规定,在厦门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上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2000万元或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的企业是科创红包支持对象。

换句话说,“科创红包”支持的对象主要是小微企业。这类企业资金相对“不富裕”,但是,创新后劲足,因此,“科创红包”相对倾斜。

此外,在厦门市登记注册、为厦门市小微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的科技服务机构,也能够参与“抢红包”。

科创红包主要支持厦门市小微企业在从事科技创新活动中向非关联单位购买的科技创新服务,包括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代理、研发设计及其辅助服务、科技评估咨询、创新产品推广以及其他科技创新服务,支持范围以每年发布的科创红包服务目录为准。

“红包”有多大?企业每年可申领20万元

在确定了“抢红包”的对象之后,红包的数额最让人关心。在这一方面,企业要擦亮眼睛了,“科创红包”的金额可是不小。《办法》规定,“科创红包”采用电子红包的形式。每项服务最高可抵扣实际发生额的20%,每年每家企业最高申领20万元红包;对厦门市的服务机构,按照当年收取“科创红包”总额的50%给予奖励,每年每个服务机构最高奖励20万元。厦门市企业向市外机构购买科技创新服务的,厦门市企业可享受红包补贴,而市外机构不享受对应的红包奖励。

换句话说,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服务机构而言,红包的最高金额是20万元。而能够享受到福利的必须是厦门本地的企业和服务机构。

不过,申领红包的企业要注意了,“抢到红包”没有及时“花”,那就要白费工夫了。

《办法》规定,“科创红包”仅限于申领企业自己使用,不得转让、买卖。单个“科创红包”可用于抵扣多次多种服务的费用。企业单次申请抵扣的服务,其实际费用不得低于1000元。每个红包只可用于规定期限内发生的创新服务费用,服务发生时间以发票日期为准。红包抵扣期限结束5天之后视为红包逾期,逾期之后企业不得申请兑现。

“红包”怎么领?“科创红包服务平台”可操作

至于如何去“抢红包”,《办法》也规定了一套流程。首先,企业在“厦门科创红包服务平台”注册账号,通过平台提出科创红包申请。审核通过后,“科创红包”(电子红包)发放至企业在“厦门“科创红包”服务平台”的账户。

“红包”到账,企业在线下向服务机构购买“科创红包”支持的科技创新服务产品,之后在“厦门科创红包服务平台”上选择对应的服务产品,并申请使用“科创红包”抵扣服务费用。

市科技局定期开展“科创红包”兑现工作。兑现的同时,企业的红包账户将扣除兑现的金额,剩下的红包余额可继续申请使用。

企业兑现红包的同时,平台自动将该红包转移至服务机构的电子账户。市科技局每年年底进行服务机构的红包奖励兑现工作。(记者吴林增)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