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月子会所行业标准发布 福州一些月子中心不达标

福州晚报李永华 2015-11-06 09:0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李永华)4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正式发布《产后母婴康复机构指南》,这也是关于月子会所的第一份行业标准。对此,榕家政服务业内人士表示,榕一些月子中心难以达到标准,该标准有利引导产后母婴康复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促进市场优胜劣汰。

经过两年的试运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于4日正式对外发布《产后母婴康复机构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特别明确:月子会所内一名护理员最多不得服务超过三对母婴;护理员与婴儿每天的分离时间不超过1小时;月子中心应距离最近的综合性医院或妇幼保健专科医院不超过15分钟车程;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的床位设置在12张以上。

记者走访福州市场调查发现,目前福州“月子中心”虽然不多,但存在不少问题。“月子中心”乱象可从服务价格上的差距看出一二。记者了解到,近一两年福州有10多家“月子中心”面世,但各“月子中心”的服务价格因场所大小及服务质量而异,价格多在3万元至6万元之间。一些高端“月子会所”一个月服务报价高达10多万元。除了服务价格,这些“月子中心”在区位环境、床位数量、人员素质等方面也存在差异。

“《指南》的正式发布,能够引导产后母婴康复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将促进市场各类月子中心的优胜劣汰。”昨日福州家政服务业内人士郑先生告诉记者,此前由于缺乏行业准入规则和监管措施,在产后母婴康复行业中出现诸多问题。按照《指南》,福州现有的一些“月子中心”或“月子会所”难以达标。

例如,该《指南》规定月子中心应距离最近的综合性医院或妇幼保健专科医院不超过15分钟车程。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出于为产妇及幼儿的安全考虑,遇到突发疾病时比较好救治。但目前福州一些“月子中心”设在民营妇产医院内部一个楼层,每个房间以套房形式存在,这就达不到《指南》规定的距离标准。另外,福州一些“月子中心”在床数设置和护理人员人数上也达不到《指南》里的标准。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