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日西湖菊展还有亮点 参赛菊花和盘龙型菊花将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日西湖菊展还有亮点 参赛菊花和盘龙型菊花将亮相

  游人能在菊展上看到各式各样的菊花

第五届福建省菊花展顺利开展,8.2万盆菊展在福州西湖公园对外展出,每日吸引数万游客观赏。但是,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目前市民可以观赏到的菊花,均不是该公园的孤本。下周二,市民可欣赏到本次菊展参赛菊花和公园内稀有品种菊花,还有百盆盘龙型菊花。

下周一,本届菊展菊花各项目比赛全省巡回赛专家组,将巡回至福州赛区进行评比。

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本次西湖菊展内容之一就是菊花比赛,将设7个专项单项比赛。分别为:大立菊、独本菊、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盆景菊、悬崖菊7类菊花参赛。其中,造型菊还特设塔菊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还设单项奖,以栽培为主的奖项、插花奖、布景奖、新技术栽培奖,以及今年菊展新设的组织奖(即民菊争霸)。

而这些参赛的菊花均已准备好,暂时存放在精品区内,对外关闭。但是,9日比赛结束后,10日,这些参赛完毕的7类品种将全部向市民开放。不过,市民在免费赏花期间,也要对其尽量爱护,让更多市民能欣赏到这些精品。

10日当天,还有100盆“盘龙系列”品种菊花展出,在全国都属于稀有品种。该负责人说,届时,园林大师也会在现场,向市民介绍菊花,并教市民日常如何种植菊花的技术。

本次菊展,西湖公园还将在唯一一个室内展示厅紫薇厅内,展示西湖公园的35个保留品种。但是,自本月3日,西湖菊展开幕以来,在该厅内展示的菊花并没有35种。据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称,这35个保留品种,是西湖公园从菊花引种自至今,被1992版《中国菊花》收录的品种。

“本次一方面是考虑到场地问题,另一方面是为了丰富为期一个月的菊花展,公园没有在3日开幕时,一次性将35个品种全部展示。”该负责人说,目前计划陆续展示35个品种。首先考虑展示花朵全面绽放的盆花,将最为珍贵的品种放在展示期中段展示。

此外,还有12种荷兰菊也将于10日在紫薇厅展出。

(记者吴静/文刘朔/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参赛 龙型 菊花展 盆景菊 品种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