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编外村民”用真心真情凝聚民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11月份,活跃在一线的481名机关干部在和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了,心与心的距离也更加近了,让我们跟着定格的点滴镜头来看看吧……

“人要住得下,事要干得好”

“只有跟村民坐到一条板凳上,才能真正了解村民盼望什么,需要什么,存在哪些实在的难题。”带着这样的问题,住村(社区、分场)干部开始逐户走访听民声、解民忧。

“今天感觉怎么样?我来帮你再换个药吧……”今年7月,喀拉玛盖镇迭恩村工作组成员、具有医护专长的波拉提·哈里木带着自己的药箱,来到村里贫困户金恩斯·黑扎提家中,一边换药一边说到。

据了解今年5月金恩斯·黑扎提和妻子发生车祸,在地区人民医院住了近两个月,妻子带着伤还得照顾丈夫,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孩子要照顾,对于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住院回到家不到两天时间,工作组的同志来到家里,不仅送来400元钱,还上门给我免费换药,给我节省了一笔开销,太感谢了……”每每提起住村干部,金恩斯激动的这样说到。

9月初牧民开始打草,解特阿热勒镇京什开萨尔村村民卡玛力·黑那提由于家中缺少劳力,家中十几亩的饲草料在地里无法运。工作组干部在走访时了解情况后,积极上门帮忙解燃眉,从装到拉,到装放到家中,给牧民卡玛力省了不少事。她连连谢到:“有这样的干德尔,加克斯!”

同样,在阿尔达乡阿克哲拉村村民李贤瑞种了40亩打瓜,因家中缺少劳力,在村干部和住村干部3天的共同帮助中,打瓜籽赶的收的及时还卖了个好价钱。

在全县各乡镇场,诸如此类为民服务的场景那是一幕又一幕,感人的画面已成为一道风景。

“管党员的党员,要带头转作风”

“生活怎么样?家里经济来源如何?还有哪些困难?……”今年3月,刚住村的晚上,县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住阔克阿尕什乡别斯克拜村工作组组长张玉东,便利用晚上时间,同村里的几名种养殖大户聊起了家常。

住村首日,大伙儿在畅所欲言中,持续了近1个半小时,虽说夜色已深,但彼此谈心谈出了友谊,在与村民聊天中也拉近了干群关系。

“只有与村民走得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也就近了”“结合‘访民月’活动,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临近,我们借此为契机举办了一些活动,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使村民更快认识我们,对了解村民心声、诉求、困难,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打好了基础。”工作组组长张玉东介绍到。

8月底,福海镇永安路社区的干部有了一份温暖的“心灵鸡汤”。原来,为缓解社区干部工作压力,为工作增添幸福感。工作组在与社区干部共同商议后,邀请到福海监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全镇7个社区工作者讲了一堂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的阳光讲座,受到一场好评。

而这只是一个缩影,全县65个工作组的党员干通过开展十必访、民情夜话、党群面对面等多种方式,进村入户与村民拉家常、交朋友,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征求村民意见建议,真正把村民所需所盼所想的热难点、焦点问题摸清、摸准、摸透。

“住到村子里,咱就是村里人”

如今走进福海县银都小区,空闲处刚建的一处休闲凉亭成了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据了解今年8月,福海镇建北路社区工作组通过“居民说事”征求居民想建休闲凉亭的愿望,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工作组在与社区共同讨论、筹集相关资金后,很快将休闲凉亭建成,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在喀拉玛盖镇喀拉苏村,村民帕力孜指着安装好的健身器材说“现在村里孩子也可以像县城孩子一样,有健身器材玩了,陪小孙女玩时我也跟着锻炼身体,住村干部可是又给我们办了一件好事!”原来,今年9月发改委住村工作组协调资金1.6万元,为该村安装了跑步机、太空漫步机、骑马机、扭腰器、单杠等6组健身器材。

9月进入秋收,风雨天气无常,3日夜间的一场大雨,让阔克阿尕什乡也斯克库木村几户村民措手不及,在晾晒场晒的打瓜来不及收,紧急情况村民打电话向工作组请求支援,住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帮忙。

“今晚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们还不知道要收到什么时候,不知道在雨来之前能不能收完呢!”“我们都是一家人说什么谢呀,看到你们都把东西收回家,换成钱,我们心里也高兴!”工作组长杨广文这样说到。

如今,沉在一线的这些“编外村民”通过“润物细无声”工作方式,诠释着为民服务宗旨。“有这样的干部在身边很踏实!”这是村民对党员干部最好的评价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