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专项整治医疗器械行业 责令千余家企业停产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为期4个月的“山东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5行动”,山东共警告、责令整改医疗器械相关企业4048家、责令停产停业1022家次。

专项整治共抽查检验可疑产品162批,其中抽检避孕套52批,有2批不合格;隐形眼镜(含“美瞳”)30批,有1批不合格;体外诊断试剂80批,18批不合格。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孙玉亭在1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山东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2015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生产企业497家次、经营企业16271家次、游商小贩756家、使用单位18692家。集中对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美瞳”)、避孕套、体验式经营行为、体外诊断试剂、定制式义齿和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进行了专项整治。

在专项行动中,山东各地共立案859起、结案766起。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2起。

孙玉亭说,从当前整治情况来看,无论是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环节,还是在使用环节,仍然存在一些影响产品质量的较为突出问题,比如部分生产企业不同程度的存在记录、标识不全,放行程序不规范问题;企业对相关的法律法规不熟悉;体验式经营企业普遍存在随意夸大产品功能、主治宣传的现象;部分体外诊断试剂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存在产品储存、运输条件不符合要求,存贮设备温度监控不到位等现象。

孙玉亭介绍,下一步将督促各市、县局统筹执法力量,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案件线索一查到底,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针对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进行风险会商,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监管难题,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并根据产业特点,在部分市局试点执行。

“我们将根据近期出台的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附录、检查指导原则等,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完善监管制度,切实建立起保障医疗器械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孙玉亭说。(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