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菊花石文化节在浏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4日—5日(2天)“菊石花开”第二届中国(浏阳)菊花石文化节在浏阳永和镇举行,此次文化节旨在纪念戴清升先生菊花石作品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金奖100周年,选材永和镇的菊花石雕壁画《万佛朝宗》在114日晚的开幕式现场举办申报上海基尼斯纪录专场发布会。

浏阳永和镇是中国菊花石之乡。清乾隆年间,永和欧阳锡藩取石雕砚,渐形成民间一艺,1915年,永和工艺大师戴清升的菊花石作品,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金质奖章,并被誉为“全球一”。永和镇开发和雕刻菊花石工艺品近200年,享誉中外,2001年获湖南省菊花石之乡称号,20022011年两次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称号。

据了解,永和镇现有菊花石雕刻从业人员共计1000余人,菊花石雕刻加工和销售门店29家。从2011年以来,为倾力打造永和“全球一”菊花石原产地品牌,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和镇集全镇之力打造“精致秀美、特色鲜明、幸福和谐”的菊香小镇。项目内容包括菊花石特色商业街、大溪河沿河风光带、文化广场、遗址公园及民间艺术博物馆,总投资2亿元,预计带动就业人员3000余人。同时为了规范菊花石行业发展,永和镇成立了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引导菊花石雕刻工艺师等成立浏阳市菊花石文化传承协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