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秦女红亮相第22届杨凌农高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5,第七届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暨陕西省妇女手工艺精品展示展销活动亮相当天开幕的第二十二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

三秦女红亮相第22届杨凌农高会

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在妇女手工艺品展示区。

展会期间,来自全省12个市、45家妇女手工制品企业或手工艺品合作社、100多类万余件展品参展。展品汇集刺绣、编织、剪纸、布艺、串珠、泥塑等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种,其中包括被列为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凤翔泥塑、咸阳刺绣、宜君剪纸、华县皮影等。本届展示展销期间,将举办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品产业示范基地暨合作社产品联展、第七届妇女手工艺品大赛颁奖仪式、开展商贸洽谈与交流等系列活动。

三秦女红亮相第22届杨凌农高会

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品展示。

目前,陕西已建成省级手工艺品生产示范基地35个、妇女手工制品企业或合作组织600多个,辐射带动30多万妇女从业,年增收12亿元以上;形成了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妇女手工艺品种2000多个,产品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陕西作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上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2009年以来,陕西省妇联联合省人社厅、商务厅、旅游局等七家单位,连续举办了七届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各地妇女手工艺能手800余人现场竞技。连续七年举办陕西省妇女手工艺精品展示展销,累计争取展位3000多平米,组织40000多件手工艺品参展。(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