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榆林麻黄粱工业集中区用“五个必须”诠释“严以修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修身,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是立志之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首在严以修身,且重在严以修身。

今年以来,黄粱工业集中区按照转型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主攻园区管理,促进企业达产达效;强化招商引资;攻克“瓶颈”制约,狠抓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打造集中区新形象。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集中区管委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工作中突出一个“修”字,并用“五个必须”诠释“严以修身”。

严以修身要突出一个“修”字

修身于理想。一些党员干部从政多年之后便把当初入党的誓言、从政的理想、奋斗目标和追求抛之脑后,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玩忽职守等现象频发,这就是因为个人理想信念的动摇。这就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重学党章,深学深悟,重塑坚定的理想信念。

修身于官德。党员干部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一要通过以学修德,向优秀传统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做到德在学中修。二要通过以行修德,在与老百姓接触中、在下乡调研时不断锤炼道德品质。三要通过以律修德,严格要求自己,什么该做、什么该说、什么地方该去等,都要严格对待。

修身于志趣。一要有良好的爱好、追求和欲望,想得透、看得开,有诚心、宽容心和感恩心;二要约束小节,从小处着眼,细微入手,从落实每一条规定、每一条禁令入手,从减少每一次铺张浪费、拒绝每一次公款吃喝、搞好每一次基层调研自检反省;三要丰富业余生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尽量多看书,多参与一些体育、文艺、旅游等活动,充实生活,提高志趣。

严以修身要做到“五个必须”

必须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园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这就要求我们园区管理者必须坚持无私奉献的精神,肯下功夫苦学。园区管理者必须具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要克服浮躁和急功近利,用求知若渴的精神,努力学习中央的方针、政策,学习管理园区方面的前沿知识,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为园区发展和提升管理奉献自己的才能。

必须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园区工作,任务繁重,这就要充分调动管委会成员的积极性,激发其工作热情。园区管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干工作,聚精会神谋发展。在生活作风上,要保持和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头节俭,旧毛衣磨破了洞要补了再穿,穿破的鞋要钉一钉再穿。

必须低调务实,与时俱进。园区会经常接待省市区领导及兄弟单位的视察、检查、参观,这容易助长华而不实的作风。这更加要求园区领导干部时刻坚持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园区发展规划方面,我们结合园区发展实际,优先引进技术密集和资本密集型的环保、低碳、循环项目;在煤盐深精加工和拉长产业链上,做大做强产业;在装备制造业上引进汽车配套企业,做大现有制造业,真正实现园区发展的与时俱进。

必须勇于担当,戒骄戒躁。园区的事务繁杂,有的事务要求立即决断,这就要求园区领导干部直面问题和困难,勇于担当。当园区工作中出现失误或错误时,领导干部更应勇于承担责任,主动担当。这几年,我们园区工作取得了一点成效,上级给了许多荣誉,但我们自身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上级鼓励和给予的荣誉作为动力,更加努力地搞好工作,帮助具备投产条件的企业顺利释放产能。

必须“严”字当头,抓好落实。首先,以“严”的态度推进园区管理科学化。目前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整体服务水平大大提高,园区职能已由原来的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向注重提升服务转变,这就要求从严管理,建立严格的制度措施、严格的考核标准,推进园区职能转变。其次,以“严”的措施推进企业达产达效。目前,园区共有企业26家,在建企业16有家,达产达效企业10家。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一些企业资金短缺,生产积极性不高。这就要求我们针对企业存在问题,出台严的措施,推进企业达产达效。最后,以“严”的标准管好干部队伍,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对党忠诚、做人干净、勇于担当的政治和道德底线,用完备的制度管人,真正打造一支自身素质过硬,服务能力较强的干部队伍。

作为麻黄粱工业集中区的领导干部,尤其应当以“三严三实”为镜,自觉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示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为园区发展发挥更多的光和热,为榆阳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榆林市榆阳区区长助理、麻黄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刘兴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