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马尼亚肉类产品首次从天津口岸进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国航办事处受理了一批原产于罗马尼亚冻猪肉产品的报检。这是天津口岸首次进口来自罗马尼亚的肉类产品。

该批进口猪肉包含冻猪肘、冻猪蹄和冻猪脚圈3个品种,总净重为108吨,总货值达到25.78万美元。天津检验检疫局对该批货物进境高度重视,为保障这批肉类产品快速顺利通关,一方面认真研究质检总局下发的罗马尼亚输华猪肉卫生证书样本,对其官方印章和授权签字官笔迹进行认真核对,确保严格把关;另一方面加强相关政策宣传,详细告知企业进口肉类产品的相关检验检疫规定,加快审单速度,确保快速通关。货物到港后,该局查验部门立即实施现场查验,确认该批冻猪肉产品符合我国食品安全要求后及时放行。

“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进口来自罗马尼亚的猪肉,从天津口岸进口主要是因为我们要大批量往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进行销售。感谢咱天津检验检疫局给予我们的各种帮助,让我们能以最快的速度通关放行,这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肉类产品的进口商向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罗马尼亚地处欧洲,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为进一步扩大两国对外贸易,罗马尼亚官方向质检总局提出对华出口肉类产品的申请,并提供了相关技术资料。在2013年底双方签署了关于输华冷冻猪肉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后,经过企业注册、受理备案、风险分析等严密审核过程,20154月质检总局将罗马尼亚对华出口肉类产品注册企业纳入《肉类产品检验检疫准入名单》,这标志着罗马尼亚成为第23个可以输华肉类和第16个可以输华猪肉产品的国家。同时,欧洲可以输华肉类的国家数量达到12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