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佛斯支持中国首个“零碳屋”落户海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12日上午,海盐县“零碳屋”正式开馆迎客,国家发改委、丹麦驻上海领事馆、丹麦森讷堡市、海盐县政府和丹佛斯集团参加了开馆仪式。海盐县“零碳屋”项目不仅是建筑能效领域的一个标杆,更是中丹友好合作、共谋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佐证。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副主任邱爱军(左一)、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左二)、森讷堡市副市长艾西尼嘉达(左三)、海盐县县长章剑(右三)与丹佛斯中国总裁司徒嘉德(右二)、丹佛斯海利普总经理卢中平(右一)共同为“零碳屋”揭牌

两年前,海盐县与丹麦森讷堡市在2013中欧城镇化合作论坛上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作为落实双方共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的重要举措,在海盐建造“零碳屋”的计划应运而生。“零碳屋”位于海盐县海滨公园,总建筑面积530平方米,是海盐能源学校的一部分。“零碳屋”是一个具有“零碳”概念的生活体验馆及“零碳”技术的集成体,它向公众展示了建筑能耗实现零排放的可能性,同时以一种直观的方式介绍其背后先进的技术支持和专业节能知识。“零碳屋”综合运用了智能光线调节、高效保温、智能空调等六大节能系统,其中,丹佛斯的室内温度控制系统为“零碳屋”提供舒适节能的室内温度。

作为中国首个零碳屋,该项目已通过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及美国LEED铂金级认证。提到海盐“零碳屋”,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先生感慨地说道:“打造智慧城市需要以城市中的建筑与房屋为基础,丹麦森讷堡知名的‘零碳+屋’是帮助当地实现能源自足的标杆式建筑。今天,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第一个零碳屋在海盐诞生,我们也愿意为中国更多的城市实现低碳甚至零碳发展而继续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