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11”海淘风险大物品选购需谨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民网购狂欢节“11.11”即将拉开帷幕,跨境商品成为新宠,海淘、海外代购等跨境网购逐渐升温。根据往年经验,随着进境邮寄物数量的水涨船高,伴随而来的是各种带有检疫风险的禁止进境物的激增。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邮检办事处在来自韩国的进境EMS邮件中,截获50条粗加工的去骨干明太鱼;在对一件美国进境快件查验时,查获含土壤的新型植物有机液体肥料。以上两类物品都是被列入《中国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的,检验检疫部门一经截获,会相应作出销毁或退运处理。

据统计,20151-10月份,经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截获的禁止进境物共计3903批次,5760公斤。截获物中主要包括:酸奶、奶酪等奶制品,肉泥、肉肠等婴幼儿食品,海参、燕窝、鱼肚、鹿筋、鹿舌、奇雅子等滋补保健品,带有栽培介质的多肉植物、植物种子等。这些物品也都是上述《名录》中规定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该办事处已依法根据物品性质及实际情况,分别做了销毁或退运处理。

为此,天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海淘计划的消费者:在海淘物品时需谨慎,可提前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不要邮购禁止入境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顾建柱殷子明)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中规定的我国禁止邮寄入境的16大类物品包括:

●活的动物: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

●动物制品:(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奶粉不在其中);蛋及其制品如咸蛋、蛋黄酱等蛋源产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动物源性中药材、动物源性肥料。

●新鲜果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有机栽培介质(包括多肉植物)。

●其他:菌种、毒种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细胞、器官组织、血液及其制品等生物材料;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注:1.通过携带或邮寄方式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不受此名录的限制。

2.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等宠物,每人仅限一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