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农村淘宝”让村民过足“淘宝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农村淘宝”让村民过足“淘宝瘾”

唐山乐亭县马头营镇曹庄子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热闹情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5日电 近日,唐山乐亭县马头营镇曹庄子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里热闹非常,一大帮农村大婶小媳妇们争着在“农村淘宝合伙人”的帮助下选购自己心仪的应季服装。还有“淘宝达人”耐心地帮村民们从“农村淘宝”专门网站上挑选想要购买的各种产品,使村民选到了心仪的产品。

据了解,今年10月23日,唐山乐亭马头营镇第一家村级站曹庄子村“农村淘宝服务站”开门营业,顾客盈门,单日订单达到50多件。 如今乐亭县共有31个村级“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开门营业,“生意”十分火爆,销售额非常可观。关键是农民真正得到实惠,从“农村淘宝”选购商品物美价廉方便快捷,让不会上网的村民都过足了“淘宝瘾”。

今年8月份,乐亭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协议,“农村淘宝”项目正式落地乐亭,成为唐山市首个引入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的县区,计划年底村级服务站总数达到110个。50多位通过专业培训的“淘宝达人”加入了农村淘宝合伙人的行列,带领着乐亭县农民群众通过“农村淘宝”增收致富。

“农村淘宝”能为村民们提供商品代购、农产品代销、快递收发、车票购买、手机充值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将改变农民传统的购物渠道,让村民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乐亭县高度重视农村淘宝惠民富民工程的推广,电视、报纸、海报、宣传单、横幅、道旗、广场大屏幕以及农村村庄“大喇叭”……能利用的宣传方式全部利用,“农村淘宝”项目意义、内容、实施方式让每一位农民群众都能明明白白,让 “农村淘宝”真正在农村扎根发展,让乐亭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真真切切的实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