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 三个月缴枪1200余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 三个月缴枪1200余支

唐山市公安局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宣传日”活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5日电 11月5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介绍唐山市公安局在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唐山市公安局自6月26日起至9月底,在唐山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行动伊始,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文雅指示:“全市公安机关要立即行动,掀起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高潮,确保取得实效”。随即,唐山市公安局迅速制发行动工作方案,下派7个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督导组,对唐山市各县区工作全面督导检查。

行动中,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枪爆线索必查、枪爆案件必破、枪爆源头必追、枪爆隐患必除的“四个必须”原则,收缴、打击、管控、查缉和监管五条战线齐头并进,全警参战、全力以赴,通过深入群众宣传发动、重点排查全面收缴、网上巡查消除隐患等有效措施,使唐山市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唐山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行动共检查涉枪涉爆单位4718家次,整改隐患6处。查处涉枪案件30起,收缴各类枪支562支、子弹31970发、仿真枪673支、枪支配件8073个,查处涉爆案件5起,收缴炸药538.82公斤、雷管10534枚、炸弹1枚、导火索731.1米、烟花7952箱。7月16日,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缜密侦查、多地取证、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跨区域利用互联网买卖枪支的犯罪团伙,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侦破涉枪违法犯罪案件10起,缴获各类气枪、仿真枪35支,缴获气枪用玻璃弹30斤、塑料BB弹20包(4万粒),弓弩1把、弩箭13支,各类管制刀具、指虎25个。

工作中,唐山市公安局将宣传发动作为集中行动的重要环节,大力开展《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依法严厉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关于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标准》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浩大声势,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唐山市通过上级通报、群众举报等方式共收集涉枪涉爆线索251条,通过宣传发动,多名群众主动上缴私存非法枪爆物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