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县免费发放《赵先有烈士专辑》七千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5日电 近日,唐山乐亭县党史研究室赶印了《赵先有烈士专辑》七千本,免费向乐亭县发放,其中乐亭县中小学校免费发放五千本。前不久,乐亭县在青少年少年宫隆重举办了《赵先有烈士专辑》赠书仪式,赠书仪式当场向小学生们免费发放《赵先有烈士专辑》三百本。

《赵先有烈士专辑》以“缅怀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收录了《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全国及各省(市)报刊有关赵先友生前事迹和牺牲后纪念活动的通讯报道资料,内容详实生动,极富感染力。

据了解,赵先有是电影《英雄儿女》中战斗英雄王成的创作原型,唐山乐亭县姜各庄镇坨东村人,1947年10月参军入伍,194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2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65军194师582团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任582团2营6连副指导员。1952年10月初,在开城保卫战争夺67高地战斗中,赵先友英勇战斗到最后一刻,抓起报话机,向指挥所喊出“首长,快向我开炮”,最后与敌同归于尽,牺牲时年仅22岁。赵先友牺牲后,他和黄继光、邱少云等一起被志愿军总部授予追记特等功臣称号,赵先友被命名为革命烈士,遗体与黄继光、杨根思等烈士一起安葬在沈阳烈士陵园。

《赵先有烈士专辑》的编辑开始于2014年初,唐山乐亭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赵先友烈士的资料搜集工作,乐亭县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用近一年时间探访、搜集、整理赵先有烈士的事迹,深入赵先有生前部队、前往烈士陵园、拜访赵先有的儿子赵绪文、搜集当年的事迹报道……搜集到赵先友烈士生前极其珍贵的老照片数十幅,探访到很多赵先友烈士少为人知的不同寻常的生活经历,对今天的少年儿童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2014年10月,《赵先有烈士专辑》终于编辑完成。这是一笔宝贵的红色精神财富,告诫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民族,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