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80多万人口亟待脱贫 河北精准扶贫再发力

人民网 2015-11-05 16:1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80多万人口亟待脱贫 河北精准扶贫再发力

图为衡水市阜城县漫河乡许家铺村扶贫前后对比。右下:曾经的光棍汉今日幸福一家人。

“十二五”期间,河北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1年-2014年平均每年减贫100万人左右,三年累计减少395万贫困人口。2014年底,全省有10个重点县脱贫出列,100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但是,目前全省还有62个贫困县、7366个贫困村、485.5万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在燕山-太行山片区、黑龙港流域和环首都地区,并且全省62个贫困县中有58个县还属于限制开发区域。

“这些地区面临贫困程度深、资源禀赋差、发展约束重等困难,扶贫开发任务非常艰巨。河北必须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和措施,才能完成2020年全面如期脱贫同步实现小康的目标。”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说。

今年,河北省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机制,特别是把产业扶贫作为片区攻坚与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将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作为重大机遇,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全力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贫困户 扶贫攻坚 扶贫资金 电商 光伏产业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