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届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七届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节开幕

菊花走廊

第七届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节开幕

休闲菊园

第七届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节开幕

菊花宴

第七届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节开幕

品菊花茶

11月4日,第七届西柏店菊花美食节在平谷区大兴庄镇拉开帷幕。50栋日光温室大棚,5万公斤食用菊花进入采摘期,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民可以温暖到如春的温室大棚观赏五颜六色菊花,拍照留影,还可以采摘鲜菊花,品尝特色菊花茶、菊花点心、菊花饺子、菊花宴等菊系列美食。

秋冬季节的北京地区有些干燥,平谷区大兴庄镇西柏店村的休闲菊园成为市民出游的好地方。一栋栋温室大棚里,盛开的菊花,五颜六色,异彩纷呈。赏菊花、品菊茶、尝菊宴,菊花怡人的清香,养肝调血、名目醒神的功效,无不为这个秋增加了温润和娴静。

菊花的效用自古便被世人熟知,可食用、药用、观赏用。食用菊具有养肝明目、美容养颜、调整血质、延缓衰老、抗癌等功效,还可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可做馅、做汤、涮锅、生拌、软炸、熬粥等,味道鲜美可口,清香怡人,是独具风味的大众保健菜。

自2009年,平谷西柏店村开始发展食用菊花产业,截至目前,建有日光温室大棚162栋,种植10余个品种食用菊花。其中食用菊花占到50栋,每棚产菊花1000公斤左右,西柏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食用菊生产基地,市民可以在秋冬季节,观赏、采摘菊花,拍照留影。

为了方便游客体验,西柏店村规划建成了近千平米的“菊花博物馆”,集休闲、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馆内种植近百个品种菊花,700多个品种的多肉植物,甘蓝、养心菜、秋葵、奶白菜等各种特色蔬菜。市民在参观物联网智能养菊系统过程中,就如同走进了植物园,让人亲身体验都市型现代农业新业态。

游玩观光之外,最关键的是到菊花种植户大棚内品尝养生菊花宴。菊香有鱼、福抱财来、金色菊圃、双菊争艳、菊虾双鲜、富贵菊卷、秋芽菊香、紫气中来……涮、炒、拌、蒸、蒸、炸,娇嫩怒放的朵朵菊花,经过厨师的精心烹制,便以各种诱人的滋味添补游客的味蕾。

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的菊花美食节,进一步丰富了游客休闲体验的内容,大兴庄镇集中了域内鲜切百合、多肉植物、观赏菊花、非遗糕点、特色蔬菜、精品鸡蛋、纯粮麻酱制品等10余种系列农副产品在菊花体验馆内进行展卖,同时还推出了近10处特色休闲农业园(馆)免费参观活动,适合节假日合家出游。(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