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逐梦他乡重庆人”赴境外采访组正式出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境外采访出征仪式在市渝中区白象街举行。此次首批出发的3个境外采访组的18名记者已整装待发,将历时2个多月,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等6个国家的23个城市,采访报道108名逐梦他乡的重庆人。

据介绍,为向直辖20周年献礼,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外经贸委、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组织了“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活动,自今年2月正式启动,今年3月初派出第一批记者赴全国采访,拟采访报道520人,并将持续至2017年6月18日。截至目前,已组织市属主流媒体155名记者分赴北京、上海、广东、四川、云南、贵州、西藏等全国24个省市采访了160位逐梦他乡的重庆人,涉及文化、艺术、科技、教育、医疗、建筑、创投、餐饮等各行各业。

在出征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波表示,此次境外采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采访组的记者们超常规地付出、超水平地发挥,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 采访流程。同时,他提出,媒体融合发展时代,创新尤为重要。“逐梦他乡重庆人”本身就是践行中国梦、贯彻中宣部新闻战线“走转改”的统一部署的重要创新, 希望采访组记者能够转作风、改文风、多学善思、创新求变,通过笔头和镜头圆满完成采访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媒体广泛关注“逐梦他乡重庆人”系列报道,一些报道在国内著名网站首页推荐、手机新闻客户端“实时推送”,通过百度新闻搜索显示,涉及相关网页1100余万篇。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新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凤凰网等国内重点网站和兄弟省市新闻媒体转载2800条次,新闻跟帖17000余条。相关视频新闻被央视网、优酷网、土豆网、爱奇艺等国内视频网站转载播报7300余条,点击量超过6500万次。在微博中形成了“#逐梦他乡重庆人#”话题,参与讨论人数达67万人次,点击量超过6500万人次,“感动”、“振奋”、“威武”等主题词成为网民使用频率最高的热词。

此外,除了国内采访,活动组委会还通过多种渠道面向全球征集人物线索,确定采访对象,拟定了多条境外采访路线。出征仪式结束时,出征记者们乘坐采访车离开出征仪式现场,首批境外采访记者正式出发,他们将穿越国境,跋涉万里,全景记录重庆人在异国他乡追梦、筑梦、圆梦的生动实践,随后带回给重庆市民。(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