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严查以权“赎身”花钱“买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我省严查以权“赎身”花钱“买刑”

11月4日上午,在省检察院会议室内,一场“学标兵、强素质、促业务”座谈会正在举行。针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介绍,前三季度,全省执检部门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使920人变更强制措施,实行非羁押诉讼;严查“以钱赎身”、“花钱出狱”问题,检察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情形912件。

这是今年7月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成立以来,递交的首份“成绩单”。当天,省检察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座谈,听取大家对我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为我省执行检察工作点赞。

刑事诉讼法新修后,最高检察院刑诉规则将羁押必要性审查、社区矫正检察、临场监督死刑执行、强制医疗检察等8项职责划入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今年,我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适应法定职责调整,加强与相关办案机关沟通,及时了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羁押表现、证据变动、办案进度等情况,进行羁押必要性评估。前三个季度,共受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959件,使920人变更强制措施,实行非羁押诉讼。

我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严查在刑“有权人”、“有钱人”以权“赎身”、花钱“买刑”现象,以维护刑罚变更执行的公平公正。前三个季度,共受理和审查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1.1万件,审查“减假暂”决定8500余件,检察纠正“减假暂”不当情形912件。

此外,省检察院还成立了巡视检察组,先后对三个地市的看守所、监狱和派驻检察室进行巡视检察,检察发现监管违法、监管安全隐患等多项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纠正意见和整改建议,同时密切关注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