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暨年会在河师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暨年会在河师大举行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暨年会在河师大举行 陈文杰摄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月5日电(陈文杰)日前,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暨年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会上,河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副厅长訾新建根据上级有关规定请辞协会会长职务、担任名誉会长、协会工作由现任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负责。

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和中原工学院等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分管对外合作交流的校、处级领导等77个会员单位的176名常务理事和理事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中原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玮和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协会副秘书长陈兆武主持。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邦山和副校长孙先科到会祝贺,并致欢迎辞。中原工学院副院长、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建慧在大会上作了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孙玮常务副秘书长对协会新增会员单位和调整、增补常务理事、理事进行了说明,并通过了理事大会表决。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上,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建慧、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上海代表处朱晓云、中博诚通董事长毛金明和作为见证方的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石茂生就促进ACCA项目在河南的发展、以及协会在郑大校区ACCA教学点的合作签署了合作协议。

河南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长星和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分别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与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合作》和《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新机遇,做好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的专题讲座。

大会邀请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代表处、世界名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协会秘书处等专家对雅思考试与普斯考试、ACCA项目、中英翻译暑期强化项目、英国剑桥大学学术发展系列课程项目和西班牙公立大学免学费本、硕升学项目等进行了说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