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出口东盟首个轻轨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中车株机公司轻轨车辆服务马来西亚安邦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出口东盟首个轻轨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中车株机公司轻轨车辆服务马来西亚安邦线

当地民众体验轻轨列车

日前,中国出口东盟的首个轻轨项目——马来西亚安邦线轻轨正式投入运营,大马人民踊跃体验这些来自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株机公司)的轻轨列车。

首批投入使用的轻轨车辆共计5列,这些车辆每天将在安邦线第一阶段开通运营的5个站点、12.5公里的线路上载客运营,该线路的开通,将给沿线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乘坐“中国制造”的列车出行,已经成为大马人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据在前方的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售后服务人员介绍,该线路开通运营前,售后人员对车辆的关键部位等逐一进行了全方位“安全体检”,运营初期还每天安排至少6人跟车添乘,随时保证车辆的安全运行。

据悉,2012年10月以来,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先后获得马来西亚安邦线两批轻轨列车共计50列的订单,该型列车设计最大的载客量为1308人,时速80公里,最小转弯半径40米。

据中国中车株机公司技术专家介绍,针对列车运营在人口稠密、线路坡度大、转完半径小的特殊环境,中国中车株机公司使了用国内首创、自主研发的铰接式转向架技术,可使列车呈蛇形自由摆动平稳通过小弯道,该技术已经在土耳其伊兹密尔轻轨车辆上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及验证,特殊设计的液压制动系统将使刹车更安全、敏捷、迅速。细心的技术人员还充分考虑了马来西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对安装在列车上的每台设备、每个部件都实行了适应热带海洋性气候的特殊处理。

安邦线是吉隆坡巴生河流域轻快轨交通系统中的一条线路,自南向北全长27公里,由两条支线构成,全程设有25站。马来西亚的轨道运输系统多为米轨,而安邦线是马来西亚的首条标准轨线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