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根廷血管外科专家团队来长进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根廷血管外科专家团队来长进修

阿根廷血管外科专家团队来长培训

阿根廷血管外科专家团队来长进修

舒畅教授为阿根廷血管外科专家讲解手术要点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1月4日电 11月1日-3日,来自阿根廷全国8所大型医疗中心血管外科、胸外科专家共计10余人到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进修学习“大血管腔内手术技术”。

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在“湘雅名医”,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的带领下近年来不断进步,手术技术、学术地位均走在世界前列。2015年初,舒畅教授受邀出席南美洲CICE血管外科学年会,于大会上发表专题讲座,并当场手术演示,获得南美血管外科学界一致好评,影响广泛。会后南美各国专家多次要求来我院现场参观学习。

本次阿根廷专家团队来湖南进修学习为期两天。进修期间,舒畅教授现场演示并直播6台“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及2台“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每台手术均有数名阿根廷专家台上观摩并参与手术。术中,舒畅教授仔细讲解,阿根廷专家教授多次拍手称赞。手术间隙,舒畅教授还为阿根廷学员作了三场专题授课,针对现场手术操作回答在场阿根廷专家的提问,讨论热烈。11月3日培训完成后,周胜华院长、舒畅副院长为前来进修培训的阿根廷专家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阿根廷学习团代表,来自ICBA医院的Daria Simon Chikiar教授对湘雅二医院提供宝贵的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良多。

1991年,阿根廷医生Parodi等首次报道经血管腔内治疗腹主动脉瘤,阿根廷也可以说是经血管腔内手术的发祥之地。而且本次阿根廷专家团队,均为当地高年资心胸、血管外科专家,在阿根廷国内甚至南美洲都有一定的学术地位,他们远赴重洋来到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学习腔内手术技术,体现着我院血管外科手术技术走在世界先列。这也是首次南美洲教授团队来我国进修学习先进医疗技术,随团人数、手术病例之多均为全国首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