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个全面看湖北——打破国外技术封锁的南玻集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个全面看湖北——打破国外技术封锁的南玻集团

生产超薄玻璃的相关原材料

11月4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南玻集团宜昌产业园,南玻集团宜昌产业园由“宜昌硅材料”、“宜昌光电”、“宜昌显示器件”三家有限公司组成,均由中国南玻集团投资控股。

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由中国南玻集团投资,于2006年8月设立,位于宜昌高新区猇亭园区,占地1300亩,累计投资近30亿元。主要生产高纯多晶硅、高效硅片、纳米白炭黑、铸锭坩埚、蓝宝石衬底。高纯硅材料是硅半导体元器件产业链中一个极为重要的上游产品,是制造硅抛光片、太阳能电池及电脑芯片等高纯硅制品的主要原料,也是发展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基石。

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实施3000吨电子级多晶硅新建项目,并进一步对现有装置实施挖潜扩改,项目建成后多晶硅总产能提升到12000吨/年,硅片产能扩大至1GW,工业产值超过30亿元。

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为中国南玻集团在宜昌新建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1月成立,为高新技术型企业。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500万平方米超薄光电玻璃的生产规模,产值达到2亿元,实际投资4.8亿元。

2015年年初,公司取得了0.2毫米超薄电子玻璃量产的重大胜利成果,由此实现了0.2毫米至1.1毫米全系列超薄玻璃产品的量产。在打破了日本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的同时还使国内同类产品的价格下降近四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