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个全面看湖北——宜昌网格化管理的便民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个全面看湖北——宜昌网格化管理的便民之路

11月4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宜昌社区网络管理监管中心,宜昌网格化管理模式是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抓住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重大机遇,全面系统推进社会管理理念观念,探索构建了以人为本的网格化管理,“宜昌经验”也走向了全国。

宜昌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全程化服务,提高社会管理效能,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社情全摸清、矛盾全掌握、服务全方位。以人口信息流为指令,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提供有效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宜昌市社区网络管理监管中心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把城区划分为142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管理员。将1421名网格管理员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统一培训,统一管理,负责公安、综治、人社、民政、计生、城管、食品安全七项信息采集和综合服务。

通过社会服务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实现城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全覆盖。两天完成过去一个月才能完成的60万选民登记、143例死亡人员领取养老金案被纠正、社区化解矛盾数占全市98%……这些让人惊叹的工作成绩,正是“网格化”管理带给宜昌的新变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