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六部联合部署“122”全国主题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11月4日电 近日,公安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下发《2015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公布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在全国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将针对成都女司机因“路怒”被打、占用应急车道延误伤者救治、北京二环路摩托车飙车等热点,突出关注危险驾驶违法犯罪问题,组织122主题活动,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倡导抵制追逐竞驶、醉酒驾驶等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交通违法,抵制“路怒”、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

据悉,根据《方案》要求,各地将开展联合部署,针对在道路上驾驶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的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校车、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严重超速,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危险驾驶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在城市道路着重整治追逐竞驶、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危险驾驶行为,在高速公路着重整治超速、货车占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在农村道路着重整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等突出违法行为。在源头对违法违规突出的运输企业,集中约谈企业负责人;对问题严重的,要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责任。

同时,各地将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大力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集中宣传、公开表彰文明驾驶先进个人、集体和示范村、学校,广泛展示“好交警”、“好司机”的故事,大力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送交通安全知识进农村、进企业、进驾校,在农村地区、客货运输企业、驾校组织开展“拒绝危险驾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公共安全治理,推动社会共治。(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