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常委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讨论《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吉林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学习贯彻国家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振兴和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全省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势头。现在距年底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坚定信心, 清醒看到和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积极变化,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抓住趋势,更多关注那些发展势头好、成长型的产业和企业;抓住重点,突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加强运行组织和协调服务;抓住市场,围绕市场需求,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二要保持定力,着力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中实现经济增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加减乘除”法,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文章,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把“转型升级”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焕发企业和市场的活力,真正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下放权力,破除制约发展的各种障碍。三要抓好落实,对各项工作谋划要实、举措要实、成效要实。强化精准思维,加强战术研究;强化问题意识,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问题研究清楚;增强新常态下领导和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心无旁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坚持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坚持事业第一选拔干部、坚持抓好干部常态化配备、坚持落实从严管理要求,不断加大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整体素质。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抓紧健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理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把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作为崇高使命,把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作为文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继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努力生产一批精品力作,巩固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战略为我省进一步加快对外通道建设、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要充分发挥自身潜力优势,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与对接环渤海双翼共进,努力构建全方位开发开放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深度挖掘我省的科技潜力,加快推进重大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推动涌现更多的“吉林创造”。要在推进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创新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请示》、《关于召开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