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金融办牵头召开“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会议 力争打好扶贫攻坚战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的相关要求,11月4日下午,云南省金融办召集40家有关金融单位召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会议。

会议当天,省金融办与参会的金融单位共同研究讨论了《省金融办关于在扶贫攻坚“挂包帮”工作中牵头管理联系金融单位的工作方案》。云南银监局、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云南省农信社、富滇银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参会的领导就本单位开展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云南省金融党组书记、主任刘光溪在会上要求各金融单位进一步细化落实全省扶贫开发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抓紧抓准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在10月底按要求完成了首轮遍访工作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分类梳理贫困现状、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录入遍访台账、实施帮扶项目。未按时完成的单位,要补课赶队、抓紧完成。他还强调,自2015年11月至2020年1月,要严密组织实施帮扶和回访工作,挂联单位和挂钩干部每年至少要对贫困村和贫困户进行一次回访,跟踪掌握挂钩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和贫困村、贫困户的发展变化情况。

此外,他还要求各金融单位要积极发挥金融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服务支持作用,结合自身职能,主动创新金融扶贫机制,按照省委、省政府“扶持生产发展一批、素质提升就业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扶持一批”的原则,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因人施教,梳理帮扶项目,制定帮扶计划,做到产业扶持、安居建设、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能力素质提升、金融支持六个到村到户,同时要不断巩固帮扶效果、提升帮扶质量,推进贫困村如期摘帽、贫困户如期脱贫。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