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男学霸宿舍“和而不同”:集体修双学位集体保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南开大学各专业“保研”名单基本确定,在上榜的1141位“学霸”中,女生784人,男生357人。“很正常啊,大学中女生就是比男生爱学习!”对这样约为1:2的男女生保研比人们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但一个宿舍集体保研的情况并不多见,一个宿舍四位男生集体双修、集体保研就更是小概率事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2级集体保研、集体修双学位的“男学霸”宿舍颇有些逆袭的意味。

在这个宿舍中,任梦磊是“最学霸”,专业第一名,保送清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时双修金融专业;牛思远“最爱书”,保送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同时双修工商管理专业;舒高磊“最刻苦”,保送本校读研,双修工商管理,文体全能,实践经历丰富;杨奇“最靠谱”,保研、双修财政学同时,担任班长、学生组织负责人等,读研前他将要留校工作两年。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也都有清晰的目标。”他们介绍,尽管被誉为“男学霸宿舍”,但他们四个并不会像很多女生宿舍那样,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一起吃饭等,他们会一起打篮球,偶尔开“卧谈会”,更多的时候是各干各的,“男人因为孤独而优秀嘛!”杨奇介绍。

他们四个人中,任梦磊和牛思远属于“学术”型,每天作息规律,常泡图书馆、自习室。任梦磊是公认的“好人”,学习好、脾气好、人缘好,其课堂笔记之细致、认真,有些女生都“自愧不如”,每到考试时他的笔记就会在班内“广泛流传”。

牛思远读书最多且“思考最远”,“没事就看书”是室友对他的评价,内容涉猎历史、政治、名人传记等,最佩服的人是乔布斯,“他能够通过努力用自己的想法改变世界,一个人应当有自己的想法并贯彻到实践中,从而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我最近在读《大国悲剧》……”文文静静的牛思远谈起学术“根本停不下来”,“有思想、有见地,其实思远最适合学术道路。”专业第一任梦磊对牛思远十分佩服。

舒高磊和杨奇属于“活跃”型,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室友还没起床他俩就已经出门,室友已经睡下他们才蹑手蹑脚回来,“平时很少午睡,有时到通宵自习室看书。”1米87的“帅哥”舒高磊被誉为“全能王”,不但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平时喜欢书法,偶尔玩玩乐器,室友揭发“他写了小说但从来不给我们看”,最近他还过了一把“导演”的瘾,平时刻苦认真的他钻研起拍摄器材和视频编辑软件果然有模有样,他组建“剧组”拍摄《方世玉的发现南开之旅》,已经在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

杨奇已经进入了“杨老师”角色,加入辅导员队伍的他立志“要将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现在一提起学生就亢奋,我们都支持他将‘靠谱’的气质传递给学生!”对于室友这样的“打趣”,杨奇说,“靠谱其实是一种责任感,南开的学生更应当树立责任意识。”

“我们宿舍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点值得其他人学习。”舒高磊介绍,任梦磊平时在宿舍担任很多公共事务,打水、帮大家修自行车丝毫不计较;卧谈会是牛思远“高谈阔论”的主场;杨奇对于教育事业的热忱以及担当都很让人佩服,反而是大家眼里很全面发展的自己有些迷茫,“到底要在哪一领域发展下去呢?我还在探索。”

“我们宿舍最大的特点就是‘和而不同’,但我们都是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杨奇说,在今年开学典礼上,他对校长龚克致辞中的一句话印象深刻:“南开人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向上”,“我也这样鼓励我的学生们。”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