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宁晋县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1月3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十项措施》,全力做好冬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近日,邢台宁晋县交警大队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2月份止,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明确指导思想。以公安部《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十项措施》为指导,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目标,通过专项整治,做到重点道路行车秩序有效改观、隐患排查治理到位,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及时“清零”,重点企业隐患得到有效整改,货车肇事及客车翻坠事故以及公路正面相撞事故明显减少,坚决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明确整治重点。车辆方面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旅游客运车、客运班车、“营转非”大客车、七座以上面包车、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为重点;违法行为方面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闯禁行、逆向行驶、遮挡号牌、闯红灯、违法掉头、违法人、报废车或拼装车上路行驶为重点;道路方面以辖区国道308线,省道郑昔线、定魏线、安新线,县级道路赵宁线、宁鸡线以及县城区凤凰路、晶龙街、天宝街为重点。

明确整治措施。一是强化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每月对全县交通事故形势进行综合研判,查找事故原因,确定通行秩序乱、事故多发点段,通报重点车型和重点违法行为。二是从严监管长途汽车站、长城公交、鑫生出租等专业运输企业,加强货运、客运、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源头管理。三是以国省道、县乡道路为重点强化隐患路段排查清理。四是强化进一步发挥电子卡扣、电子监控等科技装备的作用,对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五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刑法修正案(九)》的颁布实施,以公路客货运输、旅游运输、校车、危化品运输企业为重点,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一次面对面教育,确保每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押运员都受到一次安全教育。

明确曝光措施。通过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认真梳理辖区内今年来亡人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情况,每月集中曝光两次典型案例。11月份对查获的危险驾驶和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等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发布和曝光。12月份大力开展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宣传行动,调动全社会力量,倡导文明交通,迅速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