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胡家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镇域经济发展“加油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1月4日电 “红艳艳的大苹果看着闻着都香甜无比,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幸福”。在唐山乐亭县胡家坨镇金畅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大院内,装卸工们忙着把从果农那里收购来的优质苹果一箱箱搬运上车,大卡车将把乐亭胡家坨出产的苹果销往全国各地。

说起乐亭县胡家坨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那可真是了不得。胡家坨镇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57家,国家级示范社1个,省级示范社4个,市级示范社5个,县级示范社10个,社员达1200多户,辐射带动周边农户5000余户。

胡家坨镇是果蔬大镇,无公害果蔬产地认定一万亩,苹果、贵妃梨、鲜桃、葡萄……各色水果一年四季不断,西红柿、黄瓜、茄子、辣椒……各种蔬菜常年供不应求。

单靠农户自己单打独斗果蔬产业难以做大做强,胡家坨镇万亩果蔬产地要想发展壮大,必须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于是胡家坨镇采取各种措施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立和发展,广泛宣传让农民群众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国家省市专项资金给予合作社资金支持、请来专家学者为果农菜农讲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大伙儿答疑解惑、帮助新成立的合作社联系果菜销路……这些措施有力地鼓舞了农民群众建立和参加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信心。2007年8月,胡家坨镇港东村成立了胡家坨镇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乐亭县港丰有机桃专业合作社。

据了解,经过八年发展,胡家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如今乐亭县胡家坨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号那是响当当。胡家坨镇的蕻雪马贵妃梨专业合作社,为东走村贵妃梨注册了“蕻雪马”牌商标,实施市场开拓、订单生产、统一标牌、统一销售,每年东走村生产的贵妃梨近三百万公斤走出国门出口海外,远销到俄罗斯、韩国及东南亚等国际市场销售。蕻雪马贵妃梨专业合作社功不可没。胡家坨镇金畅果蔬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建成环保型泡沫保温墙育苗室,采用黄瓜、甜瓜育苗插接新技术,年育苗能力800万株,成苗销往天津、迁安等周边地区,受益农户一万五千多户。金畅果蔬专业合作社的 “金畅王”蔬菜还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还有惠民果菜合作社创立的 “双涛”商标也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生产的“双涛”和“乐绿箭”品牌果菜,畅销京津冀、广州、上海等省市,年带动农民增收500万元以上。如今胡家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注册商标总数达13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