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自贸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中心商务区成功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由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天津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 自贸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天津市中心商务区举行。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商务委主任、天津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剑刚,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天津市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发表致辞。

中心商务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天津自贸区政策,以金融改革创新为主线,搭建集投资目的地国家与地区投资项目推介服务、投资专业服务以及海外金融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专业服务平台,为区内外企业开展境外投资提供项目推介、离岸融资、法律、会计以及后期境外融资等“一站式”服务,为企业节省时间、人力、资金等成本,切实提升企业“走出去”的便利性。目前已与各国政府投促机构、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境外金融机构等三类共50余家机构建立了合作意向。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与英属维尔京群岛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达成合作意向,并分别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泰国商会、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权亚律师事务所、香港西盟斯律师事务所驻北京代表处、上海锦天诚(天津)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晨哨集团、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工银亚洲、信银国际、汇丰银行天津分行、永隆银行、招商银行香港分行等近20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英属维尔京群岛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业务专家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宏观形势及海外投资操作流程进行讲解。政府投促机构、商会、专业服务机构、海外金融机构代表就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法律、财税、融资及投资目的地信息服务的重要作用进行发言。会后,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与各机构举行了闭门会议,共同磋商未来合作发展方向。

实施“走出去”战略,组建境外投资服务联盟,是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一直以来,市商务委为推动天津企业主动“走出去”,积极抢占国际市场,制定和实施“走出去”三年行动计划,并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中心商务区自贸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自搭建以来,得到了市商务委的大力支持,并拟将平台纳入“天津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总体工作。致力将天津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打造成为集政府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信息服务、人才智力服务等于一体的对外投资合作综合服务平台,促进有条件的企业加快“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