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妇联拓宽妇女创业就业发展道路 让妇女多元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兵团妇联拓宽妇女创业就业发展道路 让妇女多元增收

11月4日,新疆兵团妇联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新闻发布会召开。

近年来,新疆兵团妇联围绕兵团党委提出的“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引导妇女创业就业、多元增收,使兵团妇女发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11月4日,记者从兵团新闻办召开的相关发布会上获悉,兵团妇联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出台《兵团妇女手工编织发展规划(2016—2020)》等各种相关政策方案,加强了妇女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撑,拓宽了妇女创业就业发展思路。

据了解,近年来,兵团妇联以“妇联+基地+协会+女能人”,“兵团妇联—海尔集团-创客基地”等运行模式为载体,培养一批创业女能人,扶持以妇女为主的中小微企业作为集培训、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基地联合成立行业协会,切实发挥能人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妇女创业形式从分散型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集中连片进入市场。通过创品牌,推动企业向市场化、规模化迈进,实现大企业、小企业、个体作坊联动发展,形成当地特色品牌和规模效应。争取到资金90万元,建立9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4个“三八绿色家园基地”,全兵团共成立妇女手工编织协会148个,妇女手工编织合作社5个,手工编织基地(站、点)45个,培育手工编织专业骨干2401人,开办手工编织门面店、网点73家,带动12665名妇女多元增收。

与此同时,兵团妇联制定出2014、2015年妇女特色技能培训计划,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和新疆艺术学院开办特色培训班,共有111人参加手工编织国家资质认证考试并取得相应等级证书。

兵团妇联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服务搭建资金保障、交流学习、展示展洽等平台,组织妇女手工编织骨干和“戈壁巧女”手工精品参加西洽会、亚欧博览会、西部国际博览会、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广交会和新疆旅游博览会等各类展会,展销妇女手工制品,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兵团妇联妇女儿童发展维权部部长米荣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把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作为促进妇女发展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发挥优势、多措并举,努力开辟妇女创业发展新途径,着力提高妇女就业能力。(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